合法药物监测

通过出口前通知(PENs)可以完成对前体的合法贸易监控。确保国家主管部门知悉《 1988 年公约》表一和表二中的化学品进口计划。确保每笔交易、涉及公司以及最终用途的合法性。 调查合法贸易中的可疑交易和试图转移的行为。

网上出口前通知系统是什么?

网上出口前通知(PEN Online)系统是用于交易前交换出口前通知(计划装运的《1988 年公约》表一和表二中的化学品信息)的在线自动化系统。国际麻醉药品管制局免费向政府提供网上出口前通知系统。 若需注册网上出口前通知系统,或替换、添加其他用户,请在以下网址申请:https://pen.incb.org/(根据《 1988年公约》第 12 条的规定,注册仅限于负责收/发出口备案信息的国家主管部门工作人员)

alt text is missing
alt text is missing

是否有必要每次提前发送出口前通知?

各国政府可以援引《 1988 年公约》第 12 条第 10 款(a)规定,要求出口国就《 1988 年公约》表一和/或表二中所有化学品装运发送出口前通知(PEN)。

是否有可能发送有关不受国际管制的化学品的出口前通知?

有可能!2022年10月,麻管局推出了一个名为网上出口前通知系统简化版的双重系统,意在协助各国政府解决非列管化学品包括特制前体的扩散问题。网上出口前通知系统简化版允许国家主管机关发送未列入《1988年公约》表一或表二的化学品货物的出口前通知。网上出口前通知系统简化版仅在自愿基础上运作。这是对麻醉药品委员会2022年3月第65/3号决议的回应,该决议呼吁各国加紧努力,处理经常用于非法制造药物的非列管化学品转用问题。

 

是否有可能发送有关不受国际管制的化学品的出口前通知?

网上出口前通知系统简化版也称为PEN Online Light,规定提交国际非列管物质的出口前通知。所有在网上出口前通知系统注册的用户都可以自动访问“简化”版本。其他访问请求可查阅:https://pen.incb.org/。  

麻管局在网上出口前通知系统简化版中预装了已知用于非法制造药物的非列管化学品,包括麻管局国际特别监控清单上的物质以及通过前体事件通信系统传送的一些经常缉获的物质。在一些国家,这些化学品中的许多可能受到国家管制。化学品清单可根据政府请求进行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