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体调查行动

前体调查行动是对可疑交易和企图转移、藏匿的行为进行调查。为此,需要迅速交换情报,进行跨国、跨部门的合作。

什么是棱晶项目和聚合项目?

棱晶项目(侧重于与非法合成药物制造有关的化学品)和聚合项目(侧重于与非法海洛因和可卡因制造有关的化学品)是国际麻醉品管制局发起的国际行动,提供了联络平台,并作为与前体相关的国际业务合作的框架。“棱晶”项目和“聚合”项目的关注点在于对可疑运输、已转移和企图转移前体以及新出现前体等情况的警报,并通过国际麻醉品管制局前体事件通信系统 (PICS) 自动推送通知,发出警报。

 提交棱晶项目和/或聚合项目新的关注点,请联系: incb.precursors@un.org 

什么是前体事件通信系统(PICS)?

前体事件通信系统 (PICS) 是由国际麻醉品管制局(INCB)开发的一个在线工具,旨在加强国家主管部门之间关于前体事件的实时通信和信息共享,提供实时数据,帮助查明新型分流模式。

前体事件通信系统是为来自各国监管和执法部门的人员设计的,他们或负责查缉、调查化学品转移或企图,或负责识别可疑货物、暂阻其出入境。前体事件通信系统免费向政府开放。

若需注册前体事件通信系统,或替换、添加其他用户,请联系:incb.pics@un.org参与前体管制的政府官员都可以注册)。

如何使用前体事件通信系统,请查看系统中《用户指南》或联系incb.pics@un.org

<p> </p>
<p>更多详情,请参阅 <a href="/uploads/syntheticdrugs/res/precursors/operational-aspects_html/PICS_Brochure_CHINESE_compressed.pdf">PICS 手册</a></p>

 

更多详情,请参阅 PICS 手册